蓝安陌

【惊旅观影】第十九章 深夜故事会(下)

设定看预警

可能有ooc

()表示弹幕

【】表示原文

出于作者考虑,导游状态下的卫洵两字将自动替换成丙一

————————正文————————

【“即便阿白严肃劝阻说那座城市恐怕极为危险,而且地图上的文字他闻所未闻还需要破译,阿锋也执意要去。我们分头收拾行李,召集同伴和资深探险家们,约定在七月中旬出发。临行前阿白找到我,他神情疲倦却兴奋,说终于破译出了地图上最关键的文字。”“‘黑暗群星隐没之地,不存于世间的城市,沉睡的永恒宅邸’,是地图上对那座城市的标注。至于‘’代表的是什么,阿白说他还没有破译出来。他说话时眼眸深处有一丝恐惧,但当时的我没注意到。阿白的话让我的胃翻涌痉挛起来,忍不住想要呕吐。是午饭吃的不新鲜,还是我太兴奋了?”呕——有听众忍不住开始剧烈呕吐,想把内脏都呕出来似的,紧接着呕吐声接二连三响了起来,呕吐物的酸腐臭味弥漫开来,那种迷茫未知中的恐惧感,诡异感,让所有人脊背上满是冷汗。但喻向阳却不受影响,继续讲道:“七月十五日是个星期六,我们一行十二个人准时抵达机场,同行的还有阿卫,阿橙,史密斯,刘哥,阿龙等熟人,大家寒暄过后就坐飞机到达了距离地图上城市最近国家的港口………起初航行的几日都还算顺利,虽然我们遭遇了飓风、暴风雨、巨型海怪、海底火山爆发和一些幽灵舰队,但大家都是经验丰富的冒险家,阿锋更是一位出色的领队,这些并没能难倒我们。”啊?遭遇了什么??听到这旅客们人都麻了,但接下来喻向阳说的话更让人头皮发麻。】

(居然连百晓生都闻所未闻嘛)

(不是都说了是从未被发现过的岛屿么)

(‘黑暗群星隐没之地,不存于世间的城市,沉睡的永恒宅邸’?听上去好像很高深的样子)

(呕吐?为什么?这话怎么了?)

(不知道啊,等等,怎么听众也开始吐了?难道这就是之前说的精神攻击么)

(看来应该是共感)

(哇,全是化名欸,让我猜猜看是谁)

(阿橙肯定是鹿书橙吧)

(阿卫是谁?是之前大屏幕提到的那个卫洵吗?)

(不可能,那个叫卫洵的又还没进旅社)

(我觉得可能是大卫,他们神秘学跟归途的关系不是还挺好的么)

(那阿龙是谁?追梦人吗?)

(有可能,毕竟追梦人异化态就是龙形,化名阿龙好像也没毛病)

(不是,什么叫“起初航行的几日都还算顺利,虽然我们遭遇了飓风、暴风雨、巨型海怪、海底火山爆发和一些幽灵舰队”?你管这叫顺利???)

(这就是大佬么,用最云淡风轻的口气说着异常恐怖的事情)

(可能对大佬们来说确实算顺利吧……)

头皮发麻?

看来重头戏要来了。

空间里的众人立刻打起精神来听。

【“到第五天的时候……负责做饭的阿橙愁眉苦脸,说食物吃光了。阿锋不相信,我也纳闷,准备的食物够吃到返航的,怎么可能现在就没了?”“‘不知道啊,我只看到这个’阿橙说:‘你瞧,只有这些壳了’。”“我看着她拿出了一捧螺壳,圆锥形的,不像是海螺,倒有点像海蜗牛。”……‘阿白’现场解释,再加上喻向阳的描述,简直让观众们产生错乱的参与感,就好像故事和现实融合在一起,他们正在亲临现场。而喻向阳的讲述还在继续。“阿橙说船舱里都是这种壳,但海蜗牛怎么进到船舱里?我们也没有购买这种食物啊……‘壳口还有粘液,很新鲜,它们还在船上’,正说话时他突然拔刀砍向阿橙!阿橙没有躲,她很信任阿锋,但刀背却狠狠落在她的腹部!阿橙没有防备,整个人被打飞出去,痛苦弯下腰来跪在地上哽咽呻·吟。”“阿锋怎么会对自己人动手?我不理解,但随后我就看到阿橙喉口痉挛开始狂吐不止,明明都没有吃早饭,但大堆大堆黄绿色的粘稠物却被她吐了出来,船舱里瞬时就全是浓重的海腥味。我眼皮突地一跳,简直头皮发麻,这些粘稠物质竟然都还在蠕动,头顶冒出蜗牛的眼柱,它们都是活物!难怪海蜗牛只剩下壳,它们竟然都藏在了阿橙的胃里!”“阿橙吐了有一刻钟,吐得船舱里全是黄绿色蠕动的海蜗牛,它们纠缠蠕动在一起变成巨大的粘液怪物。我用枪对它们扫射,阿卫指挥火蜥蜴冲它们喷火,所有人都来杀它们,却怎么也杀不死。而且还有越来越多的海蜗牛孵化出来。”“‘为什么吃’,我听阿锋冷冷问她。”“‘被队长发现了’。”“阿橙陶醉笑道,脸颊上浮现出病态的红晕,意犹未尽道:‘虽然它们主动往我的嘴里爬,但它们也是真的好吃啊’”】

(看来这次预热对抗赛旅社请了百晓生作为特邀嘉宾啊)

(这么一说确实有种时空错乱感)

(嘶,事情莫名诡异了起来)

(这什么?好恶心啊,呕——)

(怎么打起来了???)

(哇,我还是第一次看见鹿书橙被揍的这么狼狈欸)

(毕竟那个人是安雪锋啊)

看见这一幕的鹿书橙一张狼脸通红,恨不得用大尾巴捂住脸。

从刚才喻向阳开始讲故事的时候她就有一种不详的预感了,没想到居然真的是那件事。

啊,喻团怎么什么都讲啊!

丢死人了!

面对没去拉莱耶,不知道内情,此刻正用微妙目光望向他的王澎湃茅小乐等人,鹿书橙急忙辩解般嚷嚷道:“我真就吃了一口,就一口,海蜗牛刺身这事算事吗,它们在我胃里待得也好好的……可恶,喻向阳这人真阴险!有本事他继续往下讲,哼哼,让你们也听听他翻船后沉水那事!”

说完,她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喻向阳本人好像也在这个空间来着。

她立刻感到了一丝尴尬——倒没有后悔,毕竟是喻向阳先说的她的糗事的——但当着人的面说人坏话还是有点不太好。

喻向阳倒没说什么,这事本来就是他理亏,再说,反正按照大屏幕之前播放的内容来看,他沉水这事恐怕已经人尽皆知了。

(哈哈哈这算什么?互爆黑历史?)

(原来喻向阳以前真的经常沉水啊)

弹幕众人刚刚放松下来就被大屏幕上黄绿色蠕动着的海蜗牛恶心到了。

(救命,我也要开始吐了,呕——)

(天哪,光是隔着屏幕我都接受不了了,那些大屏幕上的听众也太惨了吧)

(是啊,果然旅社给的任务不会简单,尤其还是在预热对抗赛里)

(这还能合体啊???)

(火蜥蜴?这不就是火龙吗?为啥要叫它火蜥蜴?)

(火龙……看来那个阿卫指的应该就是大卫了,毕竟我印象中好像只有这位大佬是养的火龙)

空间里,停在大卫肩膀上的小火龙冲着喻向阳所在的方向不满地哼哼,有一簇小火苗从它的鼻腔里喷出。

这人怎么说话的,谁是火蜥蜴啊?!

它明明是火龙!

(那这些海蜗牛岂不是无敌了,越打越多,这怎么打啊?)

(我相信安队肯定有办法的!)

(是啊,你看他们都坐在这里就说明当时活着回来了)

(嘶,这个鹿书橙好像有点病娇啊)

(啊这,双向奔赴???)

(从某种方面来说好像确实……)

(额,病娇大厨和她的美味小蜗牛?)

(哈哈哈哈哈楼上人才啊)

(不是,这也能磕???cp可以接地气但不能接地府啊)

(楼上的,你想想看之前还有人磕安雪锋和嬉命人呢,这对至少比那对正常)

(不,根本不正常啊!那对好歹两个都是人,这对已经跨物种了啊!)

跟海蜗牛“双向奔赴”的鹿书橙:???

她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居然会有个cp是海蜗牛……

虽然海蜗牛确实挺好吃的,但她对海蜗牛的喜欢真的只是因为想吃啊!

这帮人在想啥?!

另一边,再一次被提到跟死对头的cp的安雪锋和嬉命人:……

【……“接下来的真实故事,由我来讲。”经过董阳和喻向阳两人的故事,丙一已经大致弄清了规则,有了故事之神的火种,他对故事的敏锐程度提高了不少。从生活中入手,真实感更强;故事的主角可以是自己,也可以是旁人,一切和故事有关的手段都可以施展,譬如喻向阳故事中有旅客听得呕吐后,这种呕吐的气味反倒让更多人沉浸到了故事里,就像是5d电影的概念,从视觉听觉触觉等几方面都带给观众们最真实的体验。精神方面的危险比物理层面的怪物要更让人崩溃;在平淡的描述中冷不丁讲述危险,吓人一跳的效果比直接开门见山要更好……种种技巧丙一了然于心,他已经想好要讲什么故事了——丙一手探入袖中,暗中握住雷神之锤。他正准备讲今天发生的,最新鲜的故事,从雷神威胁说要‘杀了他’讲起,再抛出雷神之锤,给听众们最真实的‘触觉’体验,这可是货真价实的神器。这计划很大概率能成功,但不能一开始就直接了当,直接说北欧神话恐怕会让人产生防备心。毕竟队伍旅程景点都在北欧,或多或少应该也经历过了。】

(啊,看来接下来是丙一啊)

(好奇一下他会讲什么故事)

(故事之神的火种?我记得北欧神话中被称作故事之神的好像是洛基吧,难道说丙一得到了跟洛基有关的道具?)

(嘶,这可不太妙啊,洛基在北欧众神当中可谓是人人喊打,丙一要是得到了跟他有关的道具会被其他神针对吧)

(没准这就是旅社给他的考验呢,这可是预热对抗赛啊,要是简单才有鬼吧)

(啊,这就是氛围感么)

(楼上的,你说的是什么氛围?呕吐的氛围吗?)

(原来如此,学到了学到了)

(楼上学到了什么啊,这些手段只对这个任务有用吧)

(额,雷神之锤?我记得雷神跟洛基关系不是很差吗?怎么会把锤子给丙一?)

(楼上说对了,关系果然很差啊)

(所以丙一要讲北欧神话?雷神的故事吗?雷神不会生气吧)

(不过确实没有比这个故事更让听众有代入感了,就是不知道他会怎么讲)

空间里的众人也摆出一副很感兴趣的样子。

【丙一想了想,就没有像董阳和喻向阳一样直接说‘这是哪年哪月发生的故事’,而是道:“小的时候,哥哥为了哄我睡觉,曾给我讲过很多的各国故事,神话传说,我从没想到有一天我会亲身经历……”从亲人讲故事哄睡觉入手够日常吧,绝大多数人从小应该都有这种经历吧,丙一自觉这个开头很完美。然而进入‘讲故事者’角色的他根本没注意到全场瞬间变得鸦雀无声,所有人脸上甚至是喻向阳和安雪锋都露出了难以名状的表情。刚才还疯狂想让丙一san值归零的扎克精神彻底崩溃,他竟然妄想陷害丙一!这可是丙一,嬉命人会给他讲睡前故事的丙一!呵呵,哈哈哈,他疯了吧,一定是疯了吧。尖叫声中,扎克疯狂跑入了黑暗中,篝火燃烧噼啪作响,现场再次陷入了寂静中,只回荡着丙一讲故事的声音……】

(卧槽卧槽卧槽,这是真的吗?嬉命人真的给丙一讲过睡前故事?!)

(不不不,这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嬉命人)

(没准是丙一为了增加故事性编的呢)

(不可能,之前就说了,旅社规定说的故事必须是真实的)

(好可怕,嬉命人不会把知道这个消息的我给暗杀了吧)

(楼上的冷静,空间里规定了不能动武,再说,这么多人都知道了,他难道还能把所有人全杀了?!)

(对哦,有道理啊)

(你们这都什么奇怪的反应啊?暴君也不可能对所有人残暴吧,没准嬉命人对自己的家人就是很好呢)

(额,你知道嬉命人在旅社中简直就是冷血无情的代名词么)

(是啊,哪怕是屠夫联盟的旅客说“导游虽然看起来很残忍,但也有好的一面”都不会以他为主角)

大屏幕就在扎克的尖叫声中重新回到了初始画面。

一时间,没人顾得上嘲讽扎克的丢人行径,因为他们的表情跟扎克比起来也不遑多让。

空间里鸦雀无声,所有的导游和旅客都仿佛在同一时间丧失了语言功能。

东区的屠夫联盟众人更是表情空白,就连身为屠夫联盟二把手的灵媒都差点激动落泪。

至于为什么是差点,当然是因为空间里不能施展任何攻击手段,否则在场的所有人恐怕都要遭殃了。

过了许久,才终于有人缓过神,试探地向嬉命人所坐的方向望去。

面对四面八方投来的或直白或隐晦的目光,嬉命人突然有一种想要好好教训一下自己这个“好”弟弟的冲动。

就在这时,有人突然察觉到不对,疑惑开口:“不对啊,产生跟嬉命人这种本身就意味着污染的导游相关的想法不就等于是在接近污染吗,不是应该很危险吗?为什么我们到现在都没人出事?”

对啊,其他人这才反应过来。

旅客还好,以往有过这种想法的导游几乎全都出现过精神失控,甚至有些导游还出现了归零征兆。

为什么现在空间里一个失控的导游都没有?

许是看出来了众人的疑惑,陌微笑着解释:“当然是因为我们的观影厅有一层能削弱精神污染的防护罩啊~”

还真是准备周全啊,众人在心中感叹。

———————未完待续———————

今天又创造了一对离谱cp

顺便说一下,因为这一段原文有点多,所以为了大家看起来方便,不重要的内容我就用省略号代替了

评论(155)

热度(1037)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